黑家小四

社畜,随缘更新,但不坑(应该吧

【顺星】心动过速

退役多年的特种兵觉得最近那些以前积攒下来的ptsd都在蠢蠢欲动。

不充足的光线无法让天花板在人视网膜上完整地呈现出它的颜色,但也总比那些一闭眼就是黑暗一睁眼就是白色的日子强了很多。

一向心大的前蛟一狙击手罗星同志在第三个半夜醒来,确切地说,在这个太阳直射点接近北回归线的时间段里,凌晨的微光不过是被厚实的窗帘举了牌禁止入内。

今天是执行完护航任务上岸休整的顾顺同志和前队友罗星同志躺在一张床上睡觉的第三天,饶是这几天都会累到睡着,罗星依然准时准点地在噩梦的结尾精神起来,睁开眼睛看着色彩隐藏的天花板直到天大亮再睡去,等着中午准备好一切的顾顺进卧室以目前变了两种形式的叫起床方式拉着起床洗漱穿戴整齐然后开始今天的第一餐。

一名优秀的战士,手上或多或少都沾着血,被杨锐和徐宏调笑着夸过心大的罗星作为狙击手,近身肉搏弄得自己直接泡在血里的机会并不多,甚至可以说几乎没有,所有战后的心理疏导,罗星总是最快的那个。

等收拾停当去找队长报告准备离舰的时候,每次比罗星还老父亲的队长都会拍拍狙击手并不十分宽阔的肩膀,有什么事儿,跟兄弟们没什么不能说的。

罗星当然知道队长什么意思,队长曾经说过他们两个最像,加上一同出生入死这么多年,就算罗星在泥地里打了几个滚,队长都能知道他碰着了几块石头。

罗星展开眉眼笑笑,总说没什么大不了的,确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母亲因为他一次次因为伤病不敢回家而直接下通牒要么退役回家要么永远别回这个家,时刻冷静的头脑好像杜绝了喜欢别人的功能,这一身血肉生于国家献于国家,该是顶天的事儿了。

等后来受了伤,浑浑噩噩只知道被移来移去,断断续续听见有个人絮絮叨叨也不真切,就是那股口香糖的薄荷味一直勾着他,像是当年在狙击手训练营偷偷摸摸藏起来的消遣,和年少时心里偷偷摸摸藏起来的情。

睁开眼就是刺目的白色和刺鼻的消毒水味,发甜的薄荷香就像一场梦里大脑为了满足自己产生的幻觉,告诉自己,不是一个人在这躺着,等睡醒了,身上没有管子没有伤口,还要叫醒上铺那个私藏口香糖的人。

战场上瞬息万变,子弹的轨迹移动速度快过眼睛和大脑,但罗星总是可以清晰地看到是怎样的子弹以怎样的加速度怎样旋转着冲破自己战友的皮肉血管,将他们的生命力封印在那一小块散发着火药味的金属里,等着最后一枚子弹直直地冲着自己的身体飞过来,罗星的心脏还是和第一天一样心脏过速地跳动,在一片窒息中猛然睁开眼睛。

不是白色,完毕,身上没有管子,完毕,薄荷香……未发现目标……

“你怎么还没睡?”

带着慵懒沙哑的声音突然从耳边炸起,本来就放在自己身上的手臂收拢得更紧,把因为睡眠而拉开的距离重新归零。

“想上厕所。”

抱着人的特种兵没有动弹,就在罗星以为他重新睡着了的时候,身上的手臂和长腿都放弃重力压迫,没睁开眼睛的人嘟囔了一句“快去快回”,罗星飞快下床逃似的来到厕所,过速的心跳还没有缓和下来。

薄荷香,每天在身边零距离位置,完毕。

———————————————————————

你们要的后续hhhhhh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