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家小四

社畜,随缘更新,但不坑(应该吧

越洋电话

于是杨哥和甲鱼在一起了哈哈哈哈哈哈←然而并不

————————————————————

第四章

“杨哥!你终于醒了!我们都快急死了!”

孙杨看着眼前徐嘉余放大的脸有些不明状况,真的是要训练迟到了吗?怎么甲鱼也没去啊?刚想开口问问怎么了,嗓子干的难受,艰难地发出了一声气音。

“杨哥你还插着呼吸管呢别勉强说话。”

徐嘉余的眼眶瞬间红了,平时杨哥就跟个孩子似的,走到哪都是个混世魔王,晚上睡着了还张牙舞爪的,哪有过像现在这么脆弱地躺在病床上的时候。平时杨哥虽然总喜欢支使自己干这干那欺负自己,可是队里真心待杨哥的人真没几个,有时候得了金牌高兴一点就有人戳着他脊梁骨让他别得意忘形,有时候失利了就有人嘲笑他日薄西山,杨哥喜欢欺负自己那才是真心把我当朋友……

越想越难过,徐嘉余没忍住哭了出来:

“杨哥你快点好吧你以后欺负我我也不说让大庆搂回来了,杨哥我对不起你我不该让你吃西瓜!”

孙杨这回更懵了,甲鱼这孩子怎么了?做噩梦还是怎么着了,这西瓜什么的哪跟哪啊?说到西瓜还真有点渴,伸手想拿床头的水却发现手上还扎着针……咦?好像哪里不对耶,这地方的摆设……我咋在医院里了呢?

甲鱼在那哭得伤心,没注意孙杨的脑袋已经转了十八个弯,孙杨无奈地伸出另一只手拍了拍徐嘉余一抽一抽的肩膀,指了指桌子上的杯子。

“杨,呃,杨哥你要喝水啊?医生说不能给你喂太多水要不你先咽口唾沫垫垫?”

徐嘉余止住了哭,从脖子一直红到耳根,几滴眼泪还挂在嘴角,一副可怜得不得了的模样。看看孙杨好像除了说不出来话好像没什么大问题,徐嘉余没管孙杨翻的那个嫌弃的白眼,终于想起来起身按了床头铃。

医生没一会就风风火火地赶了过来,孙杨看向桌子上的杯子不满地哼了哼,从小就知道你们当医生的都是比教练更可怕的人( ̄へ ̄)

“醒了多长时间了?还有哪里不舒服的吗?呼吸顺不顺畅?头晕不晕?”

“那个,医生,杨哥他好像,没法说话……”

孙杨也不理医生的问话,一会看看医生,一会看看徐嘉余,然后继续渴望地望向桌子上的杯子。

“没法说话?这可不对劲。”医生翻了翻孙杨床头的病历,皱着眉头摇了摇头,“我去安排一下神经方面和气管方面的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失声,要是心脏问题引起的并发症,这事就可大可小了。”

目送医生离去的背影,徐嘉余想起了什么似的又追了上去:

“医生,那个,可不可以喂他水喝啊?”

回到房间的徐嘉余不理会瞪大眼睛一直试图和他说些什么的孙杨径自倒了一杯温水坐到他身边,一脸泄气:

“我还以为你是因为插了呼吸管才没办法说话呢,没想到你是得了什么神经病啊,我说杨哥,你平时脑回路就和别人不一样这是不是积劳成疾了啊。”

孙杨选择性忽略徐嘉余的话,你等劳资出了院的!现在先给我喝水喝水喝水!

徐嘉余看孙杨伸着大长胳膊向自己挥舞,连忙喝掉大半杯水把剩下的递给他。

孙杨嫌弃地看了看杯子里剩下的一口水,又幽怨地看了一眼徐嘉余,慢慢地把水滋进嘴。

“杨哥你那什么眼神啊,我这不是怕你不听话喝太多水嘛,还嫌弃我,嫌弃我以后别抢我餐盘里的萝卜条啊!”

孙杨把水杯还给徐嘉余,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喉咙,又做了一个打字的动作,徐嘉余立马领悟拿出包里的平板递给他。

〔我爸妈知道这事了吗〕

“五点多你还没醒的时候叔叔阿姨就到了,教练安抚了他们一会这会儿应该找好地方安顿下来了吧?”

〔我是心脏病犯了吗?怎么犯的〕

“这要说你犯心脏病,主要还是怪我……”

徐嘉余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说出来,不怪你〕

徐嘉余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孙杨医生给他说的一大堆吃西瓜会怎么样怎么样。

〔算了,别自责了甲鱼弟弟,这也怪我贪吃〕

“那,杨哥……”

“You are my destiny~”

“哎杨哥亲爱的是谁啊这电话怎么办!”

〔快快快接是我park〕

“喂,yang boy,你起床了吗?”

“朴……朴前辈,你……早啊”

“请问你是?孙杨选手不在吗?”

徐嘉余点开免提,朴泰桓明显有些不太高兴的声音听得孙杨脸色一变。

〔说你是我室友,我去加训没拿手机〕

“哦,哦,朴前辈,我是杨哥的室友徐嘉余,杨哥因为快要比赛了就被教练提前叫走加训去了,这不手机扔床上了我才接的。”

“那,孙杨选手最近好吗?训练量太大的话,他的心脏怎么样?”

徐嘉余想死的心都有了,朴前辈怎么这么一针见血果然和杨哥互补啊……

“队里的队医对运动员的照顾很好的,而且杨哥一直以来都在接受调理治疗,心脏不会有问题的。”

“那,能不能麻烦你转告他一声,什么时候他有空了,给我回一个电话?”

“好……啊啊不行!内什么,朴前辈啊,现在不是快要里约奥运会了吗,你们虽说好像关系还不错,但是毕竟是两个国家的运动员,而且还是主要的对手,你看这么老联系,是不是不太好啊?而且最近教练管杨哥管得严,好几次因为他训练的时候偷玩手机训他,要不你们等比赛完了再说?”

“哦,哦。那好吧,谢谢你了,徐嘉余选手,我要挂电话了。再见。”

徐嘉余看着孙杨默默给他比了个赞,接过平板看上面一堆谢谢。

“跟我还这么客气,不用谢。”

〔不愧是东北人的对象真是活雷锋〕

“哎呦杨哥,我这么帮你你还打趣我。”

〔你编谎话的功力真是一流啊〕

“杨哥别闹了,你还是先想想这次奥运会怎么办吧。”

徐嘉余真的不想探讨编谎话这个话题,回回想骗林永庆那个二愣子回回被分分钟戳穿,合着就精他一个人身上了。

〔那能怎么办?积极配合治疗赶紧好呗,这可能是我和我park的最后一次比赛了〕
——————————————————
那些年的庆余,都是回忆

评论(1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