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家小四

社畜,随缘更新,但不坑(应该吧

越洋电话

现在看到我干了这些个事儿,都心疼二位主子,你们自动屏蔽我说的获奖项目答应我π_π

————————————————————————

第五章

朴泰桓感到有些焦虑。

原因嘛,还不是因为孙杨。

本来想着到达奥运村以后韩国队的宿舍和中国队的宿舍相邻,说不定能碰上孙杨,说好了赛前不联系可就是正常碰个面也没什么吧。

如果说碰不上朴泰桓还好安慰自己,两个队时间安排不一样什么的,可问题在于,他和孙杨时常能碰上。

碰上了点个头打个招呼说声how are you怎么了,孙杨你见着我就像老鼠见了猫掉头就走是什么意思!你不要以为走得快我就看不出来你左脚绊了右脚两次右脚绊了左脚一次!我队友都打趣我说泰桓哥的威力怎么那么大啊吓得孙杨选手都不会走路了。我呵呵!本来还想在本届奥运会结束后向你表明我的心意但是现在你在干什么!难道是觉得喜欢我这么多年累了喜欢不起了打算放弃了?还是有新的身边的人走进你的心了吗?是不是上次那个叫徐嘉余的人!?否则怎么可能替你接电话?而且你们还是室友,朝夕相处总会发生点什么吧?孙杨,在这种所有人都抛弃我的时候,你果然还是也要赶过来在我身上添一脚吗?孙杨……

————中韩宿舍————

在孙杨连着打了十四个喷嚏后徐嘉余深深翻了个白眼。

“杨哥,你非得拉着我和你一起住究竟图啥?”

让我来听你打喷嚏的吗?

〔自从我失声到现在除了教练,我爸妈,就剩下你小子一个人知道,教练还不知道怎么想的不让别人知道。要是和别人住一屋一定会露馅,你好人做到底,就和我一起安心住着吧〕

徐嘉余有种想掰了手上这个平板的冲动,犹记半个月前。

————回忆————

“医生,孙杨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失声?”

总教练一脸严肃地问着医生,如果真的是肺部或气管的毛病,这次的奥运会可就真的泡汤了。

“不用担心,患者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导致的精神性疾病,也就是说,是他自己不愿意说话,以后要是有个什么契机就能恢复,虽然长时间不发声可能使声带受损,但这并不影响他的专业。”

“这样我就放心了,谢谢医生。”

房门外的徐嘉余听完了整套对话,暗暗腹诽,杨哥你果然是得了精神病,我就说平时脑回路那么奇怪原来是预兆,不过好像得了精神病以后脑子里的东西什么都没变啊,除了朴泰桓还是朴泰桓,哦对,还有和朴泰桓一起游泳。

————回忆结束————

〔当时你冲进来一脸惋惜地和我说我得了精神病我还以为你骂我呢,可惜了那个啃了一半的苹果〕

“杨哥你还说呢,口水沾我一身。哎呦,差点被你叉过去,快点告诉我,你这脑子里整天除了朴前辈就是朴前辈还能有什么事让你心里压力过大啊?”

〔你不懂〕

孙杨扔下平板不再理会徐嘉余,趴在窗子前开始眺望韩国游泳队宿舍的方向。

徐嘉余突然看到了孙杨平板的背景图好像是仁川游完400以后朴泰桓摸孙杨下巴的图,又联系到国内宿舍孙杨书桌上一堆和朴泰桓在各大赛事上的合照,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对哦,脑子里除了朴泰桓和朴泰桓,还有和朴泰桓一起游泳嘛╮( ̄▽ ̄)╭

时如逝水,别具特色的开幕式,轻松顺便沟里带的预赛,几场看似惊险实则愉快耍人玩的半决赛,以及成绩喜人的决赛。

孙杨得到200米自由泳银牌,400米自由泳金牌,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朴泰桓得到100米自由泳铜牌,200米自由泳金牌,400米自由泳银牌,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

几场这么下来,外国媒体甚至调侃,亚洲派出夫妻档携手垄断自由泳项目奖牌。

孙杨看到这条新闻内心是极度愉悦的,天天让徐嘉余看

〔你看全世界都知道我Park是我的人了〕

〔嘿嘿他们一定看出来我们相爱了〕

〔哦吼Park多爱我你看你看〕

徐嘉余默默拧烂一条毛巾然后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把毛巾扔过去糊在孙杨乐得能看见后槽牙的脸上:

“大哥你能不能长点心天天赛场上见更衣室里对视你难道就没觉得朴前辈情绪不太对?以前每次和你一起领奖不管什么牌都能笑得跟朵花一样,你看这几次你要搂着他不都被他躲过去了吗?而且你没发现他笑得就跟他当初见总统一样,这种画风你觉得对吗我的大脑精杨哥?”

〔不对啊,我是九一年的,建国之后不准成精〕

徐嘉余现在真想顺窗户跳下去之前留一封遗书写着:真的不是孙杨把我逼死的。

“哎呦我去,大哥合着我刚才说那么一大串子你都没当人话听?”

〔废话,我怎么能感觉不出来,哎,你说话越来越像大庆啦~〕

徐嘉余扶额,是在下输了。

“杨哥你要不要挑个时候告诉朴前辈你不能说话而且教练还让瞒着这件事?”

好歹让朴前辈知道你不是有新欢了只是有病,我每次被朴前辈看到都能感受到他已经实质化的杀气和醋意,他一定是以为我和杨哥有一腿,妈蛋劳资有大庆才看不上孙杨呢(┯_┯)

〔不行不行,Park该担心了,一担心万一游不好了怎么办,这可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比赛,这样化生气为动力挺好的,等比完,比完再讨论要不要说〕

“那你自求多福╯▂╰”

————1500决赛————

前几场比赛的预赛半决赛俩人都跟玩似的还坑了不少人,这回1500米可都是关乎两个人的荣誉之战,看客们兴奋,内行们揣测,而这俩人,现在正在更衣室里独处。

孙杨说不了话,朴泰桓倒是不知道,以为孙杨已经不想搭理他,自己也在这怄着气,故意着当孙杨是空气,整个更衣室气氛微妙,中间有个人想进来,刚推开门愣是被吓走。

孙杨也是不自在得很,特别想告诉Park不是故意不和他说话,天知道自从他Park同意和他在一起以后他多想天天什么都不干就看着Park听他说话,可是,可是……

就在孙杨扁着嘴快要哭了的时候,朴泰桓突然向他走过来,一时间惊喜得眼泪都憋了回去,刚想伸出手去拉住Park给他一个安慰性的拥抱……

Park!这不好玩!更衣室那么大地方你为什么偏偏要绕路路过我再去门口!为什么!当站上起跳台的那一刻,孙杨觉得整个人的自信都回来了,我在四号泳道,Park你果然在我隔壁三号哈~哼哼,我的小park,等这场游完我就告诉你真相,哼哼,看你到时候不心疼得趴在我怀里哭~哎,不行,看我Park哭我舍不得,哎呦哎呦,要开始了,专注专注!

咦,有人抢跳?哎哎,闪了我一个趔趄,还好我稳住了,嘿!Park!刚才你是要扶我吗?不要以为你把手收回去了我就看不见!

好,重新开始,入水!哦哦,我还是比不上我Park入水好啊,不过那当然了,全世界只有我Park比我强~

哼哼,我就说你们不行吧,这才哪到哪就半个身位出去了还得是我Park,一直和我齐头并进,等游完了我要给那家说夫妻携手的写封感谢信~

转了好几回了,这该游完一半了吧,哎嘿,刚才我Park是和我一起转身的吗~

好开心啊一直游啊游啊~这次1500终于可以全程听Park的心跳不用隔着那么远去想了~好开心好开心~

就剩200米了,我和我Park又是一起转的身我们就是秀恩爱啊不服你来和我比游泳啊~嘿,那个五号的我都有到这了你才游过去,别费劲了金牌一定是我和我Park的~

一百米!听见铃了,我Park开始加速我也加!我和我Park动作可是一样的,我特意学了好长时间才领悟到我Park这动作的精髓呢~

最后十米!五米!触壁!应该是同时吧,我可是一直能听见我Park的心跳就和我的心跳在同一波段呢~先不管他成绩了,我Park很累的样子,先捞到怀里好好抱抱反正这么多人看着他也不能打我,咦咦咦Park你!哦,原来是抚摸我的后脑勺耶~Park你是原谅我了吗,Park我就知道你是深深爱着我的。

“孙杨,放开我,让我看一眼成绩。”

我Park累得声都不对了,现放开你让你看成绩,我看你就行。

哎,Park你那是什么表情?是成绩太差吗?不应该啊没人比我们快啊?

啊啊啊啊啊!我感到我的人生圆满了!!!Park让我好好抱一会你!同款金牌!!!啊啊啊!同款新纪录!!!14分33秒97!!!

“孙杨,放开,该上岸了。”

嗯嗯嗯行行行Park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上岸上岸,快点换衣服快点颁奖快点到采访环节我要告诉全天下我有集齐了一个同款的狂喜!

“哎!Park小心!”

Park你小心点嘛,这才刚游完1500没有力气很正常,你看你脸都白了,泳池边那么滑还好我扶住你要不然磕了碰了我上哪说理去~

内心狂喜的朴泰桓泳迷会会长搂着自家偶像走路一路飘着去往更衣室,完全没意识到刚才好像哪里不对。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