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家小四

社畜,随缘更新,但不坑(应该吧

【孙朴】【短篇】遇见你

朴先生生日那天我们还没放假,于是提前贴上去年写的

——————————————————

〖你们谁还记得最开始我说过【】里的是韩文〗

〖然而这时他们还没在一起〗

“【你好,这里是朴泰桓。】”

身在日本的朴泰桓只想好好训练,等仲裁结果,还有自己的团队和韩国泳联方面交涉的结果。自己为外人所知的手机虽然一直开着机,但是也只是开着机而已。现在手上这个基本只能用来接打电话的老式手机会在朴泰桓刚刚结束训练正在吃饭的时候响起来,而且还不是经纪人或者家人的号码,朴泰桓感到十分意外,可是内心还有一丝小小的期待,既然上次孙杨都能得到他的手机号,这个手机号,应该也是可以被他找出来的吧?

“Park,我是孙杨。”

孙杨明媚的声音带着老式手机特有的线圈呲啦声传进朴泰桓的耳朵里,即使有些失真,也好像是他紧贴着朴泰桓的耳朵,话语中夹杂的热气似乎都能感觉到,仅仅一句话,朴泰桓的耳朵开始有些发红。真的是他,他真的能在我想起他的一瞬间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Hello,Sun,what's the matter?”

朴泰桓多想用孙杨的语言叫出孙杨的名字,可是现在边上有很多人,两个不熟的人,最陌生的,就是彼此的语言了吧?

“咦?Park你怎么不说普通话了?”

孙杨在那边的声音很吵,周围好像有很多人,加上时不时传来的标准提示音,朴泰桓心头一惊。

“Are you in Japan?”

“嘿嘿,Park你怎么知道的?我好不容易跟教练请的假,真的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在我妈那边也是撒了好一会娇才能脱身,你看我为了你多努力啊~”

孙杨说得语气欢脱中又有一些摇尾乞怜的意思,听到这种像小孩子拿了奖状回家希望家长表扬的小心思朴泰桓真的是无力抵抗。

“Where are you?Do you need…”

“要啊要啊!Park你快来接我呗!日本这个鬼地方太难绕了,我走了这么半天连机场都没出去。”

朴泰桓无奈地叹了口气,自己话都没有说完就被打断,而且还断得正是自己的意思,不知道是该说孙杨太了解他,还是孙杨自我感觉太良好。

“Wait for me at the gate,don't go here and there.”

朴泰桓放下还没吃几口的午饭拿起放在椅背上的外套就要离去。

“hey,Park,where are you going?”

一同吃饭的盐浦慎理看见朴泰桓要走也急忙咽下嘴里的饭放下筷子,快跑两步拉住还没离开饭桌多远的朴泰桓。

“I have to pick up a friend.”

朴泰桓知道要是不给盐浦一个理由今天是别想走的,本以为说出理由盐浦慎理会立马松手,毕竟语气用得急切,盐浦慎理和他认识这么多年现在还在一起训练,加上日本人骨子里的严谨,就算心有不甘也不会再加阻拦,没想到盐浦慎理反而抓得更紧了。

“Shioura,the people is very importent.”

“Is SunYang?”

盐浦慎理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朴泰桓看向他的眼睛,似乎想识破朴泰桓接下来可能会编造的每一句谎话。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you.”

被说中秘密的朴泰桓有些着急,就是那种高中时期小女生暗恋学长结果被朋友识破打趣的慌乱和羞愤,朴泰桓顾着肩伤不敢在盐浦慎理手上挣扎太狠,只能看着他一点点沉下去的脸再次加重语气:

“Please let me go.”

盐浦慎理怔怔地松开了手,眼神一直看向朴泰桓匆匆离开的方向,可要是仔细看着,那眼睛里没有一丝光彩,活像一个被抛弃了的小动物。

“(日文)去年就是他,连萩野君也和我抱怨了呢,我也好想抱怨,可萩野君抱怨的是为什么他的眼里都是你,我抱怨的是为什么你的眼里只有他。时间再长,比不过他的傻笑吗?”

这边朴泰桓脱离了盐浦慎理的控制,叫了一辆出租车就直奔机场去,可是当司机问及是哪个机场时,朴泰桓一阵语塞,刚才光说了在机场,但是没问是哪个啊……朴泰桓想了一下,拿出手机拨通了孙杨的电话。

“怎么了park,是不是临时有事来不了了?”

对面几乎秒接的人先出口的话不是抱怨他怎么还不来,而是问他是不是有事。

“不是啊,我就是要问问你,哪个机场。”

朴泰桓十分无奈,自己像是那么无情无义的人吗?

“在XX机场,嘿嘿,Park我就知道你答应我的一定会做到的。”

朴泰桓说了声回头再聊就挂了电话,告诉司机去那个机场后开始坐在后座上闭目养神。

为什么会告诉盐浦那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真的只是为了当时一时开脱吗?或者说潜意识里早就吧孙杨当做了生命里一个很重要的人?为什么会觉得孙杨重要?因为是这个人把自己一次次推落神坛?因为是这个人让他看到了年少时努力的影子?亦或是这个人明明很粗线条却每次退场时扶住很疲惫的我领奖时细心地把金牌遮起来?真的不知道这个只会哭的傻大个有什么好的能让他脱口而出是很重要的人。

到了机场,朴泰桓付钱下车,一眼就看到了那个靠在机场门口一根柱子上伪装得严严实实的孙杨,来往的行人连多看他一眼的都没有,看来是伪装得很好。

朴泰桓压低了头上的棒球帽,快步向孙杨走去,还没走几步就看见孙杨笑得一脸灿烂看着他。

其实朴泰桓下车的一瞬间孙杨就看到了朴泰桓,不过与其说是看到,还不如说是感觉到,他感觉到在这片空间里多了一个熟悉的气息,本能趋势便向那个方向看去。

“站在这,不怕被别人认出来?”

等走近了,朴泰桓才小声责备孙杨。

“没事,我包成这样,不就只有你认出来了吗?”

孙杨一直没敢站直,毕竟自己的身高在日本真的是属于阿凡达了,现在屈着腿弓着背,竟比朴泰桓矮了几分,不由得想起一个问题:

“Park你多高?”

“184啊,怎么了?”

朴泰桓把孙杨的帽子又往下扣了扣,对于孙杨这个问题感到很疑惑,你小子难道还不知道我多高!

“没事,就是问问。那个,Park,你今天下午有安排吗,要是有安排我立马就买最近的飞机票回国,你要是没安排,能陪我一个下午吗。”

孙杨背着一个不同于以往画风的包亦步亦趋地跟在朴泰桓身后,活像一个被家长接放学的小学生。

“上午的课都上完了,下午我休息,正好带你逛逛。”

朴泰桓拦了一辆出租车,先把孙杨塞到后座上,自己也跟着坐到孙杨旁边,看着他在车内狭小空间的憋屈样就想笑。

“Park,今天是我们国家的中秋节,这个是中秋节要吃的月饼,这个是我们队里发的,一定安全。”

“看起来很精致的样子,谢谢。”

“还有,内个什么……”

“怎么了?”

“生,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