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家小四

社畜,随缘更新,但不坑(应该吧

特殊的礼物

天气早早入冬,今年的雪也下的特别喜人。

高原的冬训和每年一样,一头扎进比体温低很多的水,在天亮之前起水回房,一个人坐在车里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胡思乱想。

今天对于孙杨来说是一个不一样的日子,其实如果不是可以收到礼物,孙杨觉得这一天也许对妈妈的意义更大,毕竟要为了一个混小子从此操心一辈子。

“生日快乐。”

从半夜十二点后,生日快乐的短信一个接一个发过来,孙杨划开手机点成已读,暗暗腹悱这些人不实在,还不如请吃顿饭呢,喝瓶水也行啊。

“把一个人的温暖转移到另一个……”

“喂?”

当初孙杨把自己唱的歌设成手机铃声还遭到过队友的嘲笑,我唱歌好听你羡慕啊!

“sun?”

经过线圈多重传导的声音有些失真,但孙杨还是瞬间听出来那个让他魂牵梦萦了十年的人的声音。

“park?是,是我,你,”

“呵呵,”那边的人显然是因为听到了孙杨结巴的话语而感到好笑,轻笑了两声,继续说道:“sun你怎么都不会说话了?因为被我吓到了嘛?”

孙杨听着耳机里软软的声音考虑要不要先找个地方停车,万一他一个激动没控制好方向盘怎么办?

“park,我怎么可能被你吓到,我这是高兴得。”

孙杨找到路边一个临时停靠点,打算专心和朴泰桓打完电话再说。

“就打一个电话就高兴成这样?”

朴泰桓的声音很轻快,看来这几天发生的好事也改善得朴泰桓心情不错。

“高兴啊,距离上次我从日本回来给你打了个电话报平安,我们已经两个月零两天没说过话了。”

孙杨想起上次去日本的时候陪朴泰桓在街上溜达了一下午,一个下午两个人虽然一直有交流,但可以看出来朴泰桓的疲惫和忧郁,弄得孙杨虽有心安慰,可是怕哪句话说错惹得朴泰桓更不痛快,心里也是憋闷得很,连见到对象【划掉】偶像的兴奋都被冲淡了些许。这会儿朴泰桓能一副轻松地和他说话,孙杨真正高兴地其实是因为这个。

“那我再说一个让你更高兴的事,听不听?”

“park你说什么我都听,听见什么我都高兴。”

朴泰桓在那边清了清嗓子,口气十分严肃:

“孙杨,生日快乐。”

朴泰桓中文其实说的不错,可是就是这“孙杨”两个字说的差强人意,听起来像是口齿不请,嘴里含着口水似的,萌萌的痒到了孙杨心窝里,又想着赶快把那个连他名字都说不好的人抓到身边来,好好嘴对嘴教教他“孙杨”该怎么叫。

“park这是你送我的生日礼物嘛?你叫我名字的声音真好听。”

“好听吗?如果你把这个当作生日礼物的话,我再多叫几声?孙杨~孙杨~孙~杨~”

朴泰桓一直都是沉沉稳稳的样子,现在居然开始调戏起孙杨。

这边被调戏的人也没有正在被调戏的觉悟,反而心情大好的感谢回去:

“park啊,谢谢你~这个生日礼物真棒~”

孙杨靠在车座上笑得一脸满足,怎么以前没觉得爹妈给取得名好听啊,小时候还吐槽爸爸姓孙妈妈姓杨结果直接叫孙杨太草率,是我错了!不能理解我英明的父母的高瞻远瞩!

“mo?yang boy你真的是太可愛了,如果你真的把这个当作生日礼物,那我就真的不送了哦~”

朴泰桓声音中笑意更浓,背景音有些许隐隐的风声。

“还有别的礼物?不是,我是说,park你真的要送我生日礼物!?”

孙杨本来懒懒地靠在车座上,听到这句话险些跳起来撞到车顶。

“这个礼物是昨天傍晚寄出去的,现在已经到你的住处了。”

“那么快?park你是发的空投吗?会不会太贵了?”

孙杨摸了摸眉毛,虽然朴泰桓给他送礼物这件事很开心,可要是让朴泰桓太破费会不会不太好?

“别废话了,赶紧回来看看我送的什么。”

听完朴泰桓的催促,孙杨跟他互道了再见后重启车子,以限速的最大速度开回了住处,一路上天色更暗,似是进入了黎明前的黑暗。

孙杨的住处属于中国泳联的公寓式宿舍,公寓楼下的大门除非有密码一般 人开不了,孙杨想着包裹也许会寄存到物业,停好车孙杨先跑到物业问问有没有他的包裹,特别是从韩国寄过来的。

物业大叔经常代签孙杨的包裹,这次看也没看就扔给他一个篮子:

“都是粉丝给你寄得生日礼物,没有韩国的,不用想着朴泰桓了。”

孙杨听了不高兴地把嘴一撇,就你知道我喜欢朴泰桓!抱着篮子慢悠悠地走回去,刚才和朴泰桓通话的好心情有点消散,说好了东西会到的,park怎么可能会骗我呢?

天已经开始蒙蒙亮了,可周围的景物孙杨也只能看个大概,有个影子在公寓楼下大门口来会徘徊,时不时搓搓手跺跺脚,看起来很冷的样子。

孙杨觉得这个人很熟悉,那个身形是他看了十年喜欢了十年的人独有的样子。

“park?”

那人听见孙杨的声音止住了动作,转身朝向孙杨的方向。

“HELLO ,yang boy。”

孙杨的腿先于思想做出了动作,十几米的距离大跨几步就缩减为零,两个人面对面站着。

“pa,park,你怎么来了?”

孙杨站在那手也不知道往哪放,脑袋一热抓住了朴泰桓的手,没等朴泰桓回答先惊叫一声:

“park你手怎么这么凉!穿这么少冻着了怎么办!”

说着孙杨脱下自己的外套手绕到朴泰桓身后给他披上衣服,朴泰桓没防备孙杨会来这么一出,就着孙杨的劲踉跄了一步,孙杨怕他摔了长手顺势一搂,朴泰桓就像投怀送抱似的靠在孙杨怀里。

两个人都是愣了几秒钟,还是朴泰桓先觉得这个姿势有些不对,后退一步推开了孙杨,轻咳两声掩饰尴尬,拉了拉身上的衣服,重新说道:

“咱们运动员还能怕冷,再说了,我怎么知道这边这么冷啊。”

孙杨挠挠头,刚才那一下搞得气氛怪怪的,可是把朴泰桓圈在怀里的温暖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park你还亲自来干嘛,要干什么打个电话不行吗?”

“这不是来给你送生日礼物来了吗,不高兴?那我现在买票回去了~”

朴泰桓故作一脸不悦转身要走,孙杨急忙拉住他:

“哎park你别生气啊,来都来了就别折腾了,不是来给我送礼物,送什么啊?”

朴泰桓被孙杨瞬间软下来的态度逗笑了,回头看他时眼神突然发直,一只手向孙杨伸出。孙杨被朴泰桓没有一点先兆的动作吓了一跳,但是下意识要配合朴泰桓,呆呆地站在那没动。

“你看,”朴泰桓的手掌在孙杨眼前停下,几滴小小的水渍躺在他的手掌上,“下雪了。”

孙杨抬头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亮起来的天空,小小的白片从天空上飘下来。

“park,谢谢你能在我生日这天来看我。”

“孙杨。”

“嗯?”

“生日快乐。”

——————————————————————
去年写的,跟今年时间线对不上,总之,杨哥生日快乐啊

评论(1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