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家小四

社畜,随缘更新,但不坑(应该吧

【顺星】顾顺的追星之路

又忙了半个月想起来点梗没写 @专业电灯泡 


又名四次顾顺挨揍了一次他没有


事实上并没有挨揍


陆大夫杨队长懂事儿都是纯友谊声明


以上


————————————


顾顺心里有一个除当事人外很多人知道的秘密。


站在排头的陆琛在整队时不动声色地往左偏了小半步,站在队尾的大高个子就这样孤零零地暴露在大太阳底下,过强的光线照射在人脸上,一点不避讳直勾勾看着罗星的视线只能暂时收回,十厘米的距离只要他勾勾手就能碰到另一个主狙紧绷的手背,但是半米外教官逡巡的目光让他不敢轻举妄动。


好不容易到了午休,铁骨铮铮的汉子立马化身绕指柔,缠着罗星就往食堂走。


真·物理意义上的缠。


“你不热吗这么抱着我?”


“不热啊你身上冰凉凉的。”


可是你身上的汗都把我沾湿了。罗星动动眉毛,觉得还是不要打击这个高兴得跟狗撒欢一样的狙击手。


“星哥我没带饭卡,你吃啥一样给我买一份呗~”


明明比罗星高不了多少但是凭借骨架优势硬生生看起来比罗星大了一圈的人语气中肉眼可见的波浪线让围观了全程的陆琛发觉到有一丝危机感。


陆·在自己身上凭本事单身·但是对别人的感情生活十分敏感·护星大队主力队员·琛凭借自己多年挨打的经验,手从顾顺胳膊的缝隙贴着罗星的后背伸进去,手肘向上顶开顾顺没什么防备的胳膊跨步一贴挨着罗星,手臂一揽,同样的毫无防备的罗星就这样从顾顺的怀里落到了陆琛旁边,看起来一样小只【顾顺语】的两个人一个迷茫一个戒备地看向冷漠的巨型观察员,只见陆琛豪迈地把卡一掏拍在顾顺目测和石头有一拼的胸肌上。


“没带饭卡哥哥请你,也就我能跟罗星能吃一起,拜拜啊。”


据食堂工作人员说那天中午某士兵买了一堆肉菜嚼的咬牙切齿,仿佛从虎牙上都能反射出诡异的光。


后来,训练营毕业,陆琛罗星分到蛟龙一队,分到另一个海军编制的顾顺就扒在罗星的上铺旁边可怜巴巴地说这说那,总结来讲就是——我们分开了以后不能经常见面了星哥我会想你的你也要想我啊~


很早以前就认识罗星的蛟龙一队队长杨锐同志得知罗星即将成为自己的队员,趁着修整期想过来找罗星唠两句,已经宿舍门就看见一大条不明物体扒在空无一人的上下铺上唧唧歪歪,杨·有着多年对敌经验·对罗星就像自己亲生的·想拱我家白菜的都先过我这关·锐在记忆中搜索片刻,脑海中那个在不同人口中零散提到的可以和罗星比肩的狙击手顾顺形象就瞬间和床上那个大型犬重叠起来。


杨锐隐蔽地眯起眼睛,看顾顺的眼光就有了那么一丝微妙。


“锐哥你来了?怎么不进去?”


人未到声先至的罗星一嗓门惊醒两人,杨锐慈祥哥俩好地搂住罗星拍拍,屋里的顾顺伸着头看状似亲密的二人,用来遮盖内心哈士奇的冷峻外表变得更加冷酷。


“顾顺,这是我新兵连的时候带过我的教官,杨锐,锐哥,跟亲哥一样。锐哥,这是我室友顾顺,我以前跟你说过那个特别棒的狙击手。”


当是顾顺猛然见了生人不习惯,罗星就拉着杨锐先给炸了毛的人介绍,两个人都先看一眼状况外的罗星,才回头在对方的眼神里看出了一丝挑衅,奈何当事人在这看着,杨锐顾顺用力握住对方的手,一种蜜汁默契在两个人之间达成——这个人,要防着。


说起来,杨锐除了这次和顾顺见面,再见面就是那次修整的时候。


上回书说到,罗星和杨锐约好一起去杨锐家度过这几天假期,刚一落地就被算好了日子调好了休假,蹲在码头等着罗星,要是他决定回家就死缠烂打跟他回家要是他没什么打算就死皮赖脸带他回家。


顾·优秀狙击手·视力5.0·拥有自动发现罗星雷达·顺在罗星刚落地的时候就发现了他并以逃命爆发力测试的速度冲向罗星。熊一样的人直接笼罩在罗星的上方把他抱了个满怀,四舍五入半年没见满腔思念正想着该以怎样的方式抒发出来的顾顺嘴还没张开,就感觉手臂被一股大力抓住向外一拧,抱着人的手不自觉就松了劲,膝窝被人一踩半跪下去大腿受到一股力向外一别腰上被人一顶,在短短的一秒钟之间顾顺就从罗星软乎乎【其实并不】的身上以一种十分狼狈的姿势躺在地上。


“诶,顾顺你怎么来了!队长别打了是自己人,你们见过!”


杨锐按着顾顺胳膊的手还没泄力,握紧的拳头就停在他令小姑娘十分着迷的脸上方0.5公分,眼睛半眯着充满的威胁的目光,顾顺不用想也知道,要不是罗星在这看着,杨锐那个拳头估计早就把他深邃的眼窝变成国宝的眼窝。地板型选手的腿还夹在杨锐的腰上,只要特战队队长腰腹肌肉一动,顾顺就有信心把这个上一秒还压制着他的人翻身压在地上。


“队长快起来,没事,顾顺就是爱玩。”


顾顺看着罗星拉杨锐起来,顾顺看着罗星给杨锐拍灰,顾顺看着罗星被杨锐不着痕迹地直接带走,顾顺委屈,顾顺要说。


“星哥,我调休没地方去了……”


“那……”


“罗星跟我回家,请问你去吗。”


顾顺看着杨锐礼貌又不失让他滚蛋微笑,顾顺看着杨锐紧紧搂着罗星的手,顾顺突然有点怂。


“还是不打扰了,星哥我去战友家玩,你跟杨队长好好的啊。”


论,拱白菜之前,和大舅哥搞好关系的重要性。


不知道哪位伟人说过,有机会要上,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善于抓住机会的优秀狙击手顾顺终于在那年那月的那一天,成功接近了罗星——


的副队,徐宏同志。


“徐宏副队长?久仰久仰。”


正在准备交材料的徐宏瞪大眼睛看着眼前这个好像认识自己的人,脑子里在努力回忆是在哪遇见过这么一号人。顾顺跟人笑着打哈哈,其实心里也在那犯嘀咕,咋整我该怎么委婉地提出想去他们生活区看看该怎么通过徐宏绕过杨锐见到罗星徐宏这么看着我怎么感觉心里毛毛的救命!


“你好你好,请问你是?”


“我是罗星同期出来的狙击手,我叫顾顺。”


顾顺咧着嘴对人笑,徐宏报以5*2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盯着他,据当时路过的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羽毛表示,那一刻两个人中间仿佛闪烁着名曰少女杀手的圣光。


“徐副队长,久闻蛟龙一队鼎鼎大名,正好你们最近也在修整期,不如……”


“好的我懂了,我这次来也是来交比武申请的,我们大队想要跟你们大队比试比试,年轻人有前途到时候好好打,看看能不能比过我们罗星哈。”


徐宏拍了拍顾顺的肩,转身进了办公室,还没回过味来的狙击手愣在原地,比武!?!?


要说这个军队纪律严明办事效率快,没等几天,几个大队比武的消息传下来,连片区都划分好了。抱着期待又忐忑心情的顾顺凑在人头攒动的公告栏前面第一眼先看见第一区的罗星,再撒麻几眼,瞅着三区头一个就是自己名字。


拉倒吧,这要是不打到最后一个,见一面的机会都没有。


其实说是大比武,人也不是那么多,每个大队挑出来那么几个人,怎么也不能耽误了正常训练不是吗。所以当天顾顺刚比完一场下了擂台,看见那边罗星也是刚下场,医疗兵陆琛给他递水,两个人还有说有笑勾肩搭背的,顾顺怎么看怎么心里不对味,摸摸自己刚脱下来的上衣口袋,里面就两条刚买的绿箭在里面躺着。


不行,在训练营就是他,现在自己都这么厉害了,怎么可能被那个矮子比下去。


顾顺也不穿上衣,手里捏着两条口香糖就往罗星那边的休息区蹭,他们队长正看着尽兴呢,眼前突然窜过一个巨大的黑影,再一看是汗湿了半个衣襟的顾顺,瞄瞄他走的方向,心下了然也不去管,儿孙自有儿孙福,能不能碰着杨锐种的菜苗苗,就看这小子的本事喽。


“星哥,我刚才看见你打的了,身手真漂亮。”


顾顺无视从他接近二十米就一直盯着他的陆琛,宛如脱缰的野狗一般蹭到罗星身边,也是看着他过来的罗星伸手摸了摸顾顺的头顶,眉角的的一滴汗被她笑弯的眼睛衬得格外耀眼。


“你跟罗星不是一起打的吗,怎么人家那拳拳到肉的你还能分出来心看他?”


陆琛在旁边拿着一个毛巾直接把罗星的头严严实实糊上,也不管罗星抗议并且伸手要拽掉毛巾,只是给他来回擦着汗,看向顾顺不怀好意的手目光是毫不掩饰的警告。


“我跟星哥打了那么多场,他什么样我还能不了解?”


“不是,顾顺你来找我干嘛啊?”


罗星终于把自己的脑袋从陆大夫的魔爪里解救出来,捧着毛巾一脸状况外地看着顾顺。


“顾顺!过来快到你了!”


“星哥你吃口香糖,我先回去了!”


不远处默默喝水围观的顾顺的队长险些被水呛到,干嘛呀!打扰别人拱白菜谈恋爱要被天打雷劈的!更何况还是杨锐家的!


“阿嚏!”


“怎么了队长?着凉了?”


“没事儿徐宏,就是鼻子有点痒。”


军人从来都是身不由己,两个人要么调休因为任务赶不到一起,要么见了面总是有人搅局,顾顺时常就想着什么时候能单独跟罗星相处几天好好照顾照顾他星哥,可等顾顺真的和罗星单独相处了,又想一枪狙爆当时那个许愿的自己。


按理说,顾顺不能下地,但是整个蛟龙一队进医院的几个人,就他伤势最轻,好几次趁着大夫护士不注意,以高水平的反侦察能力从自己的病房溜走并摸进罗星的房间。


距离罗星中弹已经过去了小半个月,虽然脱离了重症监护室,但是身上的管子还是代替着人的清醒诉说他现在的身体状况。


“我跟你说啊星哥,这次你没去都不知道,陆琛那个混蛋丢了半拉胳膊,看他以后还怎么摔我。”


“滴。”


“队长,杨队长,你哥,伤势不是很重,就是近距离接触了放射性物质,得隔离一段时间,他回来肯定第一时间过来看你。”


“滴。”


“你家李懂,你说你跟个老母鸡一样,护着他有啥用呢,最后不还得我,等回去啊,我就给他写主狙训练的推荐信,小孩前途无量。”


“滴。”


“不过也是,你从来就跟个老母鸡一样,以前你也这样护着我。”


“滴。”


“你还给我滴,慈母多败儿知不知道,崽子还是我带得好。”


“顾顺。”


头上还包着纱布的顾顺回头看在门口瞪着大眼睛叫他的李懂。


“你回去休息吧,罗星需要静养。”


“我这不是怕他被打坏了脑子来给他复建复建。”


李懂走到床边坐下,也不看顾顺,只是盯着罗星苍白的脸,耳边仪器的声音现在在这个安静的房间里显得特别刺耳。


“陆琛以前跟我说过,有一个讨厌鬼喜欢罗星,但是总是不对他好,反而各种缠着罗星,我听了都觉得讨厌。”


“哦,那确实挺讨厌的。”


顾顺第一次和李懂对话的时候说不出什么话,只能悻悻地摸摸鼻子。


“后来讨厌鬼接替了罗星的位置,直接接触以后我觉得这人不止听起来很讨厌,相处起来更讨厌。”


顾顺皱了皱眉头,牵动了头上的伤口,表情变得更加严肃,没什么大伤口的手握住罗星冰凉的手哈一口气搓搓放进被子里。


“但是我讨厌又有什么用,每次罗星提起那个讨厌鬼的时候眼睛都是亮的,明明也是喜欢,但是傻傻的还不知道,我问问还总说我小不懂。”


顾顺抬头看着李懂,对于他们来说还是个菜鸟的“新兵”眼睛大大的,噙满的泪水被下睫毛拦着落不下来,因为厚实而显得整个人忠厚老实的嘴唇紧紧地抿着。


“你要是真心喜欢我哥,就告诉他,他傻。”李懂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蓄了半天的泪水终于落下来,声音满是哽咽,“你就不能好好疼他吗?”


顾顺没有动,眼神盯着罗星被他肖想了很久的嘴唇,他喜欢了这么久的罗星,突然就没有勇气在床上这个人没有丝毫抵抗力的时候吻下去。


“李懂,你不懂。”


“我看不起你。”


气急了的小兔子直接起身离开,病房里重新就剩顾顺和床上的罗星,仪器的声音还在不紧不慢的“滴”“滴”“滴”,顾顺不自觉就把心跳和呼吸调整到和仪器一样的频率,平稳而不平静。


“星哥,怎么那么多人知道我喜欢你就你不知道呢?”


评论(14)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