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家小四

社畜,随缘更新,但不坑(应该吧

【顺星】今天也是扎星的一天

大致内容前提就是还在训练营的顾顺说要和罗星一样强

〖顾顺:我会成为最好的狙击手,我要跟你比一场…如果我赢了【一边给人整理裤脚,语气平常得好像再说今天晚上想吃猪肉包子】,我有话跟你说。【抬头看人深黑色的眸子】〗

↑于是两个人约了一场比赛

两个人许着要打一场比赛,顾顺还在那高高兴兴地训练准备,就等着自己毕业那天去找罗星跟他打一场。

顾顺心里有谱,罗星这个人强归强,但是跟着自己人下手总是留着三分余地,曾经他以为罗星也就是那个样子,技术水平规规矩矩挑不出什么错处,直到实弹军演那次,顾顺跪靠在罗星怀里,耳边枪膛机械转动摩擦的声音一次次提醒他,这个男人的强大,令他远远不及,那个时候的顾顺只想着什么时候自己和他一样,能一人一枪守着身后千百战友的命,能和千百战友一起守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甚至更多的地方。

日子过得不快不慢,顾顺还没等来自己的结业考试,倒是先等来罗星的一纸调令。

本身,正值壮年的优秀狙击手就不该一直“蹉跎”这里跟着一群新兵蛋子混,他该去更高的,真正属于他的地方去。顾顺本来不是轴的人,可他心里就是过不去,你既然要走,为什么不再等两天,等我毕业了再走?

顾顺坐在宿舍地上靠着门,外面是来跟他告别的罗星。

顾顺一直不说话,他就听着马上就要走的人在那絮絮叨叨,说的都是一堆有的没的,一句顾顺想听的都没有。

直到最后顾顺也没有开门,他也不知道罗星什么时候走的,因为说到后面的时候,罗星的嘴像是发条转到了最后,话渐渐少了,直到不说了门里门外全都安静了,顾顺也没听见脚步声。再打开门的时候,就真的什么都没有,刚才絮絮叨叨半天的声音跟有人恶作剧在他门前放的广播喇叭似的,听过就算了,什么都没留下。

不知道是罗星故意躲他,还是真的就是老天爷玩心太大,等顾顺真的成为了和罗星比肩的狙击手,两个人已经四五年没再见过面。训练营的记忆没有像荒漠的沙子一样在天上随风盘旋一阵就尘埃落定无迹可寻,反而像是沙漠里的胡杨,深深地往下扎着根,在顾顺心里不停地汲取他的心头血,疯狂地生长。

胡杨树倒地的那天,是顾顺接到调令的那天,事关军事机密,领导不好细说,可是顾顺看着临沂舰蛟龙一队主狙击手的调令,那分明是罗星一直的位置。

一个有狙击手的队伍需要借调一名狙击手,这其中的缘由不言而喻。

顾顺上了飞机,以前他恐高,是罗星硬生生把他吊在直升机上飞了好几圈帮他克服了恐高,以前他容易紧张,是罗星买了一条绿箭撕了一片塞他嘴里教他怎么减压,以前是罗星……算了,现在,他就是罗星。

顾顺见到了杨锐,罗星嘴里对他很好的队长,李懂,那个听安排要好好护着的观察员,陆琛,一直就在他和罗星之间各种横插一脚很烦人的医疗兵,徐宏,佟莉,张天德,庄羽,都是和罗星一起战斗的人。

“狙击手顾顺,前来报到。”

评论(10)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