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家小四

社畜,随缘更新,但不坑(应该吧

【星顺】带崽日常

带娃日常还债 @Sherly-Ken

最近沉迷镇魂拖了好久抱歉了<(_ _)>

———————————————————

罗星推门进来的时候,一大一小正坐在客厅的海绵垫子上,抱着胳膊一脸杀气看着对方的样子如出一辙,罗星不禁感叹,到底是亲生的。

俩人耳朵好使,罗星开门的时候就知道是他回来了,小崽儿沉不住气,罗星刚站定大致观察了一下对峙情况,走路还有点磕绊的小崽就手脚并用地爬了过来。

罗星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弯腰抱起来小祖宗,冲着大祖宗就开了口。

“你又怎么他了?”

大的本来不动如山地坐在那,听了这话一下子炸了毛,站起来气急败坏地跟罗星告状。

“你要回来了我说把这个小兔崽子送我妈那别让他在这碍事儿,他倒好连句爸爸都不会叫先学会跟我在这撒泼!”

顾顺义愤填膺的样子好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看着罗星似笑非笑的表情又不解气似的一只大手按住小崽儿脑袋上揉乱那一头随了罗星的厚头发,同样不甘示弱的小崽儿张嘴就要咬,一场一触即发的战争就这样在罗星面前瞬间上演。

被家里俩祖宗逗的不行的罗星赶紧抱着小的退两步拉开安全线,顾顺看着依旧一脸凶狠的小崽儿气得眼前发黑。

“哥你看看他,那个眼神和队长看我的眼神一个样,我就说月子里不能让队长带!”

说起来这个事儿,罗星一直就感觉挺对不住顾顺。

那次军演意外给顾顺来了个标记,本来想着既然俩人情投意合,虽然先上了车,但是补票还来得及。可谁成想,俩人刚回去,犹犹豫豫还没来得及说开心里话,上面就给他俩各自下达了任务,两三个月之后再见,就是病床上那个瘦了一圈还昏迷不醒的人。

顾顺在任务中受了伤,伤有点严重,还有先兆流产,得亏是身子底子好大夫才有施展拳脚的余地,要不然等罗星从审讯室放出来再来医院,可能就是签个遗体认定书。

可是身子到底是用多了抑制剂,身上成年旧伤也不少,这一下子还是伤了顾顺的元气,原本上窜下跳的特种兵现在躺在病床上,连抬眼看罗星一眼对他像以前那样扯嘴角坏笑的力气都欠奉,好容易各种小心养的差不多,到了生孩子那天又是要了他几乎一条命。

不称职的父亲等孩子生下来就匆匆看了一眼,护士抱着健康的小崽子喊撒丫子往顾顺病房冲的罗星怎么都喊不住,还是在旁边跟着罗星过来的杨锐接了孩子逗弄一会。

等罗星想起来还有个孩子这件事,杨锐已经抱着小崽儿在家照顾了好几天,这也就是以后对顾顺怨念开始的根源。

“队长对你的态度已经好很多了……”吧。

顾顺想起来每次杨锐看他就像看一个薅他菜苗苗的野猪,就觉得罗星这话安慰的水分高达百分之九十。

“行了,我在队长心里什么份量我当然清楚。”顾顺弯腰拿起罗星扔在脚边的行李进屋收拾,“你也歇歇吧,刚回来就抱着那小崽子,现在死沉。”

“死沉”的小崽子趴在罗星怀里对顾顺做鬼脸吐舌头,罗星笑着拍拍小崽儿的背把他放到海绵垫子上,面对面跟他坐着。

“爹,抱。”

罗星无视伸手要抱的小崽儿,端坐着开了口。

“为什么惹爸爸生气。”

小崽儿也不回答,见罗星不抱他就自己爬起来,踉踉跄跄走过去要到他怀里。

罗星把打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小崽子拎着放好,还是正襟危坐地看着他。

知道跟爹撒娇撒泼都没用的小崽儿被扼住了命运的后颈皮后瞬间老实,本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基本家规言简意赅地交待了作案过程。

“爹回来,爸爸把我送走,不要。”

罗星一直绷着的脸没忍住笑出来,还是把小崽子捞到怀里抱了抱。

“爸爸是怕爹回来了照顾不到你,不是不要你了。”

小崽儿赌气一样把下巴往罗星肩膀上一磕,哼唧了一声。

“爸爸为了生你吃了很大的苦头,以后不可以再惹爸爸生气知不知道?”

小孩怎么也不是闹了真脾气,罗星抱着哄了一会,折腾累了的小崽儿就趴他怀里点点头一闭眼睛睡得香。收拾停当的顾顺一出来就看见斜在沙发上的罗星因为怕吵醒小崽儿用一种别扭的姿势支愣着,没忍住低头“噗呲”一笑,引得沙发上的人一脸求解救地看着他。

“你跟小崽儿念经了?睡着这么快。”

“估计是跟你折腾累了。”

本来大嗓门的人压着嗓子说话,就像枪口开出的一朵花,冷硬又温柔。

“把他给我吧。”

顾顺伸手把孩子抱起来,迷迷糊糊的小崽儿抱紧顾顺的脖子,哼哼唧唧叫了声“爸爸”,罗星一听裂开了嘴,看着顾顺的眼神里容不下任何别的东西。

“别看我了,洗洗睡觉去,今天晚上顺哥给你开荤。”

罗星站起身,勾着人的下巴跟他交换了一个甚至有点腻乎的吻。

“遵命,首长。”

评论(7)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