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家小四

社畜,随缘更新,但不坑(应该吧

越洋电话

第二章

每天训练完拿到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各大网站搜索栏里打上三个字。

“杨哥,又看朴前辈的新闻呢?”

徐嘉余端着餐盘在孙杨对面坐下,看看孙杨盘子里还没动几口的东西叹了口气。

“甲鱼你今天怎么和我坐一起了?大庆李响包子他们呢?”

孙杨抬眼看了一眼徐嘉余,接着换一个网站搜“朴泰桓”。

“他们早两天就各回各队了杨哥!你心里就只有朴前辈也太让他们伤心了吧?”

徐嘉余嘴上说着心里却没在意,谁不知道他孙杨心里游泳的就一个朴泰桓。

“哎!杨哥你去哪?我说着玩的你别生气饭还没吃呢!”

低头戳着饭的徐嘉余被对面一阵巨大的椅子拖地声惊得抬起头,周围的队友也向徐嘉余投来同情的目光,徐嘉余泪流满面,我真的只是说着玩的!我真的没惹他!我真的是无辜的!

徐嘉余打开微博搜了一下朴泰桓,第一条就是朴前辈里约之后退役的新闻,更无语了,队友们,你们太抬举我了,除了朴前辈还有谁能调动杨哥这么大的心情起伏啊!

“欧,欧巴…”

“哈哈哈哈是孙杨选手吗,怎么会给我打电话?”

孙杨确实是一直没有朴泰桓的号码,他只有朴泰桓助理号码,朴泰桓经纪人号码,父母还有朴泰桓父母号码,如果孙杨真的想要朴泰桓手机号,不说比登天还难,至少比游个1500打破纪录容易。

“哎你会说普通话啊?那你把Park电话给我呗。”

“你要骚扰我们泰桓吗?”

孙杨翻了个白眼,什么叫你们泰桓,什么叫骚扰,我难道就不能亲自嘴对嘴地对Park表达来自老对手的问候?要不是现在有事找你早就骂人了好吗!

“助理哥哥,你就给我吧,我对Park一向很崇拜的你是知道的。”

“这,不太好吧?”

什么好不好的快给我!我急得都要哭了!

“欧巴~”

“好吧,你拿纸记一下,xxx……”

手速飞快地记下号码然后挂了电话,嘴里还嘟嘟囔囔的说这个助理好啰嗦国际长途好贵的。

孙杨看着那串数字,哆哆嗦嗦地在手机上一个数一个数地摁,好几次还摁错了,孙杨烦得想砸手机。

可算打出去了,怎么那一声嘟嘟嘟的那么烦人!等接通了,孙杨还没想好该说什么怎么说,嘴上快于脑子“Park”就叫出了口。

沉默的时候总是多于交流的时候,听不懂的时候总是多于听懂的时候,哭的时候总是多于笑的时候。

孙杨说完那个广告词改编版后还没来得及感叹自己文艺又优美悲伤的措辞,眼泪就又哗哗往下淌。水里安静,我本是喜欢热闹的人,我喜欢的安静只不过是因为水里有你。

水里其实不安静,咚咚咚的全是我的心跳声。韩乔生解说的时候说什么游泳的时候脑子里一直在循环歌,其实孙杨脑子里循环的一直都是心跳声,是借着隔壁朴泰桓泳道泛过来的水波想象出来的心跳。水里好冷啊,往年在高原冬训的时候水更冷,可是想象着下一次比赛就能见到朴泰桓了水里刺人的温度都变得可爱了起来。孙杨不敢想,等哪一天自己穿着那一身同款站上起跳台,广播传来的运动员介绍没有“Park Tae-Hwan”,隔壁泳道甚至同一池水中再没有可以让他感受出心跳的水纹,他还会不会游下去。

“I'm lost.”

孙杨擦着眼泪脱口而出,真的,当知道朴泰桓里约就要退役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不知道…

半天朴泰桓都没有回答,电话那头传过来的不知道是风声还是呼吸声。

孙杨觉得自己心跳都乱了。

要不要告诉他我喜欢他?都喜欢这么多年了都没说可是现在这种时候真的沉不住气啊!不管了他里约就要退役了现在不说万一他一退役就找女朋友了该怎么办!

“Park,我…”

“你又迷路了吗?哈,真的不愧是‘路痴冠军’呢。”

被朴泰桓打断的话差点噎死孙杨,( ̄へ ̄)Park你怎么能这样我不就是跑男里面找不到路了吗字幕组也是和我有仇那么大的一个地方我第一次去哎还没有地图虽然我知道Park你方向感很好可是能不能不要在这个节骨眼上用黑历史嘲笑我。

好像哪里不太对…Park知道这件事应该是看过那期跑男既然Park也关注过我那Park应该就会知道我平常做过的那些事我都把爱慕之情表达的那么明显了以Park那么聪明的人一定会知道我喜欢他所以Park刚才打断我也就是知道了我想跟他表白好了Park我知道你的心意了只要我知道你也爱我就足够了!

上次为了多看我Park一眼让那个叫什么秋的小日本子得了第一,既然现在Park已经是我的人了我一定要为他做些什么!

“Park,我决定了,我要一直游到东京,把咱们两个人的金牌一起从日本人那里赢回来。”

“Yang boy.”

“嗯。”

孙杨头一点一点地听着朴泰桓说的一堆前咕噜不转后咕噜转,晕头转向的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看来以后Park嫁进来了自己还得学好韩语,不然以后Park用韩语骂自己都没法点头哈腰地承认哄回去。

“Park,你又说韩语欺负我。”

其实,Park,我多希望你能欺负我一辈子。想着想着,孙杨的眼泪又止不住了。

“刚才我说,加油,把奖牌赢回来。”

哎呦Park笑了笑了!不过Park你别想骗我,刚才说的嘀嘞嘟噜一大堆我才不信就这么几个中国字呢( ̄へ ̄)粉丝可说过我的智商一遇到你就直飚Max呢!

“嘿嘿,但是Park你里约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游啊!我不会让你的!”

就算你是我媳妇我也不会让你,我可不是一个怕老婆的人~而且,你也不能因为和我在一起了就放水,咱们夫妻情分固然重要可是我们不能抛弃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的操守!

“切,臭小子,说的好像我会让你一样。”

“那,Park,我们说好了啊,不许反悔啊。内什么,你挂电话吧,国际长途挺贵的…”

其实这点钱我才不在乎呢,要是能一直听到我Park声音我情愿一直不挂电话,可是现在是晚饭时间不能耽误我Park吃饭,好舍不得挂电话啊( ̄へ ̄)

“艾西,臭小子你怎么不挂?”

“内个,第一次打通偶像的号码这不舍不得挂嘛( ̄へ ̄)”

孙杨等朴泰桓挂了电话保持着打电话的姿势傻乐了半天,嘿嘿,Park同意和我在一起了,嘿嘿。

心情好!饿了!

“喂,甲鱼,买点饭送到我房间里~”

“大哥!食堂都关门了!你让我上…”

我才不管你上哪找吃的呢~嘿嘿~心情好~

——————————————————————
这是第一章朴先生视角的会长视角,另外一个名字叫做脑洞奇迹般地重合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