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家小四

社畜,随缘更新,但不坑(应该吧

越洋电话

[说明:打在【】中的字为韩文]

————————————————————
第一章

被叫回父母家吃饭的朴泰桓正在和姐夫闲聊,一个陌生的号码突然打进来,和姐夫示意一下后朴泰桓走上阳台接通电话。

“Park。”

“【是的,这里是朴泰桓。】Oh,is that sun?”

接着是良久的沉默,久到朴泰桓以为是他听错了那个在他身边缠了六七年的声音。

“If you have nothing to say,I will…”

“Hold on,Park…”

孙杨有点哽咽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听得出他极力压抑下的些许颤抖。

“Ha,are you crying?Yang boy,take it easy.”

朴泰桓大概也知道这个时候孙杨为什么会给他打电话,像他输了哭,赢了哭,难过哭,高兴哭,现在中国的网站上很多在说自己在FINA前夕写下的日记,孙杨能哽咽而不是裂开嘴露着鲨鱼牙大哭,朴泰桓竟有些怅然,是孩子都有长大的一天啊。

“Park,I heard of…heard…朴泰桓你真的要退役吗,你退役了,我…我…”

孙杨终究还是没忍住大声哭了出来,半吊子英语也不用了,直接乱七八糟地嚎了出来。

“孙杨,不要哭,好好说话。”

朴泰桓十分无奈,刚说孩子长大了,还真的不经夸啊。还好早些年因为张琳学过一点中文,后来又因为孙杨,中文虽然说得不溜,好歹普通交流几句不成问题,孙杨这么又哭又方言地一嚎,朴泰桓还真的听不懂啊。

“哎?Park你会说普通话啊?”

孙杨瞬间止了哭,口齿有些不清地说了一句。

“孙杨,不哭了就好好说话。”

真的是听不懂啊…

“Park,你真的要退役了吗?”

孙杨咽了咽口水,话音糯糯的,全然没了往常的霸气或呆愣,尤其是那一声Park直击朴泰桓心口,以前见面就说什么How are you的时候怎么没觉得孙杨叫“Park”那么与众不同呢?

“对啊,我肩膀的伤你也是知道的,能游到里约就很不错了,而且年纪大了赢不了奖牌,还在那占着一条泳道干什么。”

朴泰桓不无自嘲地说,真真假假的,听的人不懂,说的人也不见得懂。

“Park,你不老,你长的最漂亮了。”

孙杨想要证明什么似的,声音提了一个八度。

“呵,”朴泰桓没忍住轻笑出声,这个人的脑子都是怎么长的啊?“怎么又说到我长得漂亮了?而且在中文里漂亮不是说女孩子的嘛?”

“Park,你要退役了。”

孙杨的口气难得出现一丝怅然,有时候即使面对媒体也会口不择言,现在这种类似于感慨的话听得朴泰桓鼻头一酸。

“Everything is coming.And everything will go well.Don't be sad,I have already waited that day for a long time.I think,one day,you will retire as well.Every athlete will go tothat day.”

朴泰桓怕自己中文说的颠三倒四孙杨不明白,搜尽脑中词汇勉强用简单的英文句子表达自己,谁知又迎来了对方长久的沉默。

“打电话不用钱吗?【臭小子,世界冠军财大气粗吗?】”

朴泰桓笑骂了一句,试图打破这种互听呼吸的沉默。

“Park你又在说什么?刚才你说一大堆英语我没听懂,后来你说的那句是韩文吧?咱还是说普通话好了。( ̄へ ̄)”

“科科科科…”

朴泰桓笑得有点收不住,还真的是败给那个yang boy了。

“孙杨,我们总会退役的,运动员都是会退役的,不要伤心了。”

朴泰桓尽量把语气放缓放轻,孙杨对退役这件事好像还挺敏感的。

“朴森搜,水里很安静,没有加油声也没有嘘声,真好。可是水好冷,以后连你也没有了,我该怎么游下去?”

朴泰桓久久没有答话,他记得前半句是仁川亚运会前的广告词,那个时候教练非常生气,说中国队打心理战手段卑鄙什么的,可朴泰桓知道就算他们不打什么心理战以自己当时的身体状况也是赢不了孙杨的,不过还是嘲笑了孙杨中国人听不懂韩国人听不明白的韩语发音一段时间。

“Park。”

“嗯?”

“I'm lost.”

朴泰桓那声“嗯”是下意识回答的,孙杨对他说的那句“I'm lost”可是真真切切听在耳朵里。

孙杨迷路了,为什么?如果自己有一个追逐了很多年的偶像突然宣布褪下光环从此做一个普通人,自己也会感到迷茫吧?孙杨是一个高调的人,学乖了不会再公共场合大放厥词,但并不代表他会一丝不露地掩饰好自己的内心。前阵子他在361度的粉丝见面会上先是揭了两人合照,接着又支支吾吾回答两个人不熟…艾西,真是的。

“Park,我…”

“你又迷路了吗?哈,真的不愧是‘路痴冠军’呢。”

朴泰桓语气轻松得过分,像打趣一个老友一般。他怕孙杨接下来会说什么意料之外的话,他从来都不喜欢这种事态超过他掌控范围的感觉,可事情一旦沾上孙杨,从来就没有一件在他意料之中过。

“Park,我决定了,我要一直游到东京,把咱们两个人的金牌一起从日本人那里赢回来。”

“Yang boy.”

“嗯。”

“【我的内心其实也一直很向往你,可现在还不能告诉你,等你把金牌从日本人那里赢回来,我就把自己奖励给你。如果那个时候你还喜欢我的话。】”

“Park你又说韩语你欺负我!”

听到那边的声音再次带上哭腔,朴泰桓无奈地笑了笑:“刚才我说,加油,把奖牌赢回来。”

“嘿嘿,但是Park你里约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游啊!我不会让你的!”

“切,臭小子,说的好像我会让你一样。”

“那,Park,我们说好了啊,不许反悔啊。内什么,你挂电话吧,国际长途挺贵的…”

“艾西,臭小子你怎么不挂?”

“内个,第一次打通偶像的号码这不舍不得挂嘛( ̄へ ̄)”

朴泰桓挂了电话,盯着手里已经发热的手机傻笑了半天,艾西,臭小子…

——————————————————————
旧文存档,有些梗,比较老。。。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