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家小四

社畜,随缘更新,但不坑(应该吧

【咕咚】当我来到你的身边(二)

既然没人愿意和我一起牢底坐穿,那我就自己来【咬手绢】

——————————————————
说到底舰上的军事机密太多,来人再怎么像李懂也还是身份不明的外来者,这边人刚醒,那边等了半天的副队长就过来了。
“小朋友你醒了?”
坐在床上被一群人围着的“小朋友”从鼻子里吭了一声气,仿佛对小朋友这个称呼十分不满意。
“副队你来干嘛?看热闹?”
直率的狙击手看和李懂一样的一张脸上表情精彩,不由得为神通广大的副队点了个赞,好想看懂儿以后也……
“咳,看什么热闹,我来带他到问询室。”
虽然不知道问询室具体是做什么的但是进多了看守所的敏锐感让猴子对这个一进来就要带他去问询室的大眼睛没什么好感,没有纹身的手又习惯性地在腰侧放刀的地方摸了摸。
徐宏注意到人明显戒备的动作,不由得温柔地笑笑,这跟自家小外甥要吃药前奶凶奶凶的挣扎实在太像了。
“别紧张,我们就是查查你的身份,尽量早点送你回家。”
听到家这个字,猴子眼里的凶狠闪了闪,但是立马又摆出一副张开獠牙的表情。顾顺那边又笑着戳了戳苦大仇深的李懂,手背上随着一声清脆的“啪”,多了这周礼拜一到礼拜一以来的第八个巴掌印。
猴子算是基本懂得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除了表情凶狠一点也不跟徐宏再多磨叽,下床踢上他来时穿的皮鞋,晃晃悠悠地还没走几步就要倒。
顾·反应灵敏的主狙击手·觉得如果这小孩再扑街就会真扑街·为了和李懂一样这张脸·事实上就是离得近·顺一垫步一伸手一捞,飘飘悠悠的猴子就宛如偶像剧男女主相遇一般倒在了顾顺怀里。
李懂皱着眉头看着顾顺,庄羽一脸天真看着顾顺,副队瞪大眼睛看着顾顺,陆琛看着猴子身上因为顾顺并不温柔的动作而裂开的伤口,气氛一时间好像有那么一丝尴尬。
“嘶……疼死老子了,给老子放手!”
没有融入氛围的猴子扶着顾顺比他大胳膊还健壮的小胳膊试图站稳,身上的口子再加上刚才的药,火辣辣一跳一跳地疼,他现在觉得还不如刚才就那么摔地上头着地死在这。
顾顺手忙脚乱地把猴子扶在床上,救死扶伤陆大夫冲上去检查他包扎好的伤口,李懂还站在原地,眼神就跟着顾顺的移动轨迹飘。
“那个,懂儿,我……”
“他受伤这么严重,你把他背到问询室吧。”
“啥玩意儿?!”
如果不是副队长此时面对庄羽和善的微笑,庄羽一定会脱口而出:懂儿多像抓住丈夫带小三回家还隐忍不发的温柔妻子啊!
有空多跟陆大夫学学自救不好吗?为什么要沉迷于家庭伦理剧呢?
“他现在确实不适合自己走,顾顺你人高马大就背他过去吧。”
队内奶妈x2对顾顺发动平沙落雁*x2,玩家顾顺最终落败于李懂“你为什么不答应我看你明明很乐意”眼神中。
“先等等。”
已经在床边对着别扭的小朋友摆好要背起来的姿势的顾顺面色不善地看着突然出声的庄羽。
“那个,他胳膊上的纹身,会被广电和谐。”
猴子配合地抬起自己的大花臂,扭头看大家的时候眼尾的纹身也十分嚣张地盘踞在记名优秀军人的视线里。
可是我们电影都这样还贺岁档呢。陆琛张了张嘴,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而是在庄羽小朋友一脸求夸奖的表情下掏出绷带,在猴子裸露的纹身上仔仔细细地缠好。
“难受。”猴子懂了懂包扎示范满分的胳膊,“就跟大哥说的什么伊一样。”
等陆大夫拿着胶带把猴子眼尾的纹身贴好,顾顺已经稳稳当当地把比李懂还小一圈的伤患背在背上,看他一脸不情愿的样子,李懂都害怕他一会走到半路给人扔海里。
“木乃伊。”顾顺嘴里的口香糖已经没味了,然而背着伤患的他已经错过了最佳换糖时机,只能用吐槽这个“罪魁祸首”来转移注意力,“你多大了小孩儿?”
“我都17了!不许叫我小孩!”
猴子好像对这个称呼格外反感,加上刚才徐宏的份,都让他一把拍在了顾顺的脖子上。
“嘶,人不大劲儿不小,哥17岁的时候还不知道在哪接受校园欺凌呢。”
“噗……”徐宏拉住一边要上去看顾顺有没有被拍伤的李懂,一双大眼睛笑成了杨锐的型号,“我看只有顾顺你欺凌别人的份儿吧。”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
“怎么样小孩,有名字吗。”
唐曾看着对面狼吞虎咽吃面条的小孩,有点怕他把自己撑着。
“唔唔唔唔唔”
“不着急。”唐曾点上一根烟,也不管烟味呛不呛人,“等你咽下去。”
“没有。”
“没名字?没爹妈?”
唐曾手里的烟灰一抖,落在他只穿一条破洞裤的大腿上,一时间疼得也不知道是哪。
“死光了。”小孩没看他,举着碗把最后一点汤喝干净,“没见过爹妈,没有名字。”
“那也成,看你瘦的,以后就叫猴子挺好。”
唐曾把手里的烟捻灭,伸手摸了摸小孩单薄的肩膀。
“我才不瘦呢!”
“我姓唐。”唐曾不理小孩一副要咬他的表情,“以后你就是我弟弟了。”
小孩也不说话,唐曾就这么看着,不催,直到小孩因为被面条汤烫过而显出血色的嘴唇动了动。
“大哥。”
————————————————
“哇,这位兄台你很厉害了,国家的系统里都没有你,真的穿越吗?”
庄羽来来回回浏览了好几遍,确定刚采集的猴子身上的生物样本没有弄错,不过信息记录里确实没有他。
“我又没有户口。”黑户本户并没有一点13数,反而很骄傲地对着庄羽哼了一声,“我们这样就不容易被抓了。”
“嗯?怎么了?抓谁?”
听到声音的猴子一抖,有点不敢置信地慢慢回头,刚跨进问询室的罗星手里还拿着李懂的主狙训练申请报告,眼一花就看见两个李懂看着他。
“咦?两个小懂儿?”
“大哥!”
不方便行动的猴子冲着这张熟悉的脸喊了两声,却不见他回应,心急之下迈开步子要去找罗星,然后在今天第二次即将以头抢地之前再一次被顾顺捞进怀里。
“……”罗星觉得自己可能还没有治好。
“……”李懂觉得自己心里莫名难受。
“⊙.⊙”徐宏觉得今天可能不是一个黄道吉日。
“★_,★”庄羽觉得他的本子上又可以多一条八卦。
“!!!”顾顺觉得自己还可以再解释一下。
“嗯?!顾顺你又抱着他干嘛!伤口又裂开了!”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