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家小四

社畜,随缘更新,但不坑(应该吧

楼诚老年三十题

《黎明》《故事》番外

1、五十岁的冬天
把全家福上两个人的影像分别洗出来,明台把两张照片放在一对红烛后面。“你们俩都去的早,年纪还差的那么大,日本人投降五十周年,就当给你们俩过生日啦,不知道六十周年的时候,我还在不在。”
2、像年轻时那样斗嘴
“大哥,你怎么不骂我了?你说不过我就让阿诚哥打我,哼,你们两个沆瀣一气蛇鼠一窝,就知道欺负我。”
3、老掉牙的情歌
阿诚哥好像说过,大哥捧着法语书用低沉的声音慢慢读的时候,就像在唱一首情歌。
4、习惯
大哥走了好几年,阿诚哥还是一样的衣服买两套,一大一小。
5、没寄出去的信
前些天阿诚哥收拾屋子,哭了,我看了看他手里的信。“吾弟明诚亲启 伏龙芝军事学院”
6、压箱底的嫁妆
其实阿诚哥一直留着他第一次来明家时大哥给他换上的衣服,和那幅《家园》放在一起。
7、秘密
阿诚哥跟我讲过当年在法国他为了气大哥和一个女同学商量好演戏,大哥当晚就告白了。
8、过去的故事
他们的过去,飘散在回忆里。
9、没能圆满的遗憾
大哥没能亲眼看到日本人投降,阿诚哥一直觉得心里很难受。
10、老死不相往来的昔日好友
我回大陆的时候四处转了转,在武汉见到了梁仲春的老婆,不记得以前的事,不认识以前的人,真好。
11、无声的默契
饭桌上明木明言不用说话,我坐在主位看着他俩,仿佛回到了那年那月的那一天。
12、无声的遗像
你说这都这么多年了,我看着墓碑上大哥和阿诚哥的照片,好像他们两个一直没有离开过。
13、瘦骨嶙峋
我偶然得知阿诚哥的死因,或许死才是对他的解脱吧,正好大哥在等他。
14、时间也无法改变的东西
我老了,照片旧了,记忆模糊了,可他们还是那样,停留在他们相爱的样子。
15、同学聚会
连身份都不是自己的,我哪来的过去,只是生活在故事里。
16、健忘症
阿诚哥,你帮我……不对,我在台湾,大哥和阿诚哥再也不在我身边了。
17、痴呆
“大哥,我看中了这件巴黎新款,你给我卖。”—大哥,爸又把你认成大伯了?
18、只有爱情绝对不服老
他们都没老啊,再也不会老了。
19、时隔多年的Kiss
那天晚上风大,大哥的照片带倒了阿诚哥的照片,哼,这两个没羞没臊的,这么多年了一点不会顾及我的感受。
20、葬礼上所说以往说不出口的话
说起来,还没给大哥和阿诚哥办过一 个像样的葬礼,明言呐,帮我办个葬礼吧!哎呦你着什么急啊!不是我!
21、生日的惊喜
我一直过的是阿诚哥的生日,今年是我改回明台身份的第一年,明木明言给了我一张明家老宅产权证,告诉我有时间可以回去看看。
22、希望活得更久
今年是抗战胜利六十周年,我感觉这几年活得越来越不轻松,在大哥和阿诚哥墓前磕头差点没起来,不知道七十周年的时候,我还能不能来。
23、属于他们的浪漫
前阵子明家老宅收到一封来自法国的信,署名明楼,收信明诚,时间七十年前。
24、一张旧照片
信里只有一张照片,是阿诚哥早上还没睡醒的样子,前阵子明云说那个词叫什么来着,哦对,秀恩爱。
25、两个人的暗号
阿诚哥喝醉那次告诉我,1938年大哥和他告白,告诉他,他们不仅会一起走过七年之痒,七十年都不在话下。
26、青春期的日记本
我翻翻这本笔记,像是阿诚哥大哥情史回忆录,我想如果阿诚哥亲自来写,应该也会像青春期男生那样吧——《我的大哥记事》
27、良辰美景奈何天
为谁辛苦为谁甜——为了信仰。
28、时间沉淀下的温和
老啦,连吐槽大哥和阿诚哥都变得矫情啦,他们相爱关我什么事。
29、请求医生
我听见明木求医生多留我几天,我都这样一辈子了,到哪都被一对一对的欺负,习惯了。
30、如此一生
巍巍海市楼,热血映赤诚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