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家小四

社畜,随缘更新,但不坑(应该吧

【郭京千帆】吴京变小的一天

祝我们亲爱的@业又💤 老师生日快乐,给老师的点梗

✦ ⋆ • ☁︎ ☾ ⋆ • ⋆ ✦ • ⋆ ☁︎ • ⋆  

吴京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到身上仿佛压了千斤重担,而且目之所及都是白茫茫一片,他努力爬起来试图手脚并用地离开这个软绵绵让他无法着力的地方,在他爬行的时候甚至还能感觉到旁边的振动起伏,见多识广的影帝要不是自己的腿还在隐隐作痛无时不刻不在提醒他这是现实,他甚至都以为这是再一次攀登珠峰的梦境。

吴京攀爬了许久,饶是锻炼有素的身体也出了一层薄汗,眼看亮光越来越明显,吴京抓紧往上爬两步,骤然大亮的光线刺得他抬手挡住双眼,再睁眼就是熟悉又不熟悉的场景。

昨晚庆功宴是在吴京下榻的酒店大家一起吃的,郭帆本来开车不该喝酒,可是氛围烘托到那个地方嘴硬心软的导演还是被灌了半杯红酒,出于安全和舆论考虑吴京扛着比他高半头还多的大只导演进了自己房间,当时吴京也是累得够呛,给熟睡的郭帆脱了外衣擦了一把脸,躺在边上也沉沉睡去。

谁知道今天早上一起来就是这种场景啊!

不过20厘米高的吴京再次跋山涉水,他艰难地爬上郭帆的枕头,难得睡得安稳的导演面容放松,好久没松开过的眉头此时舒展着,但因为长时期皱着,还是在他的眉心留下了浅浅的一道痕迹。虽然吴京此时并不忍心叫醒睡得香甜的郭帆,但现在这种情况显然比郭帆睡不了囫囵觉更严重,吴京抓住郭帆的耳朵试图给他晃醒,这点力量不足以吵醒熟睡的男人,只是让他被打扰得翻了个身,紧紧抓着耳垂的吴京被他动作直接甩了起来,整个人跟着惯性悠在郭帆脸上,这一下不轻,郭帆猛得惊醒,下意识张嘴,却感觉什么东西滚了进去。

“啊——”

“啊——郭帆你闭嘴!”

吴京揉着被郭帆震得发疼的耳朵坐在床头的立板上,郭帆揉着眉心思考刚才吴京给他描述一大早发生的事情,这种怪力乱神的事件实在是太不符合郭帆党员加科幻片导演的身份,不过想来是在吴京身上发生的,倒也合理。

合理个鬼啊!

“京哥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吧?”

“你不如带我去庙里拜拜。”

“我先预订一下潭柘寺的门票——”

吴京无力地捂住脸,伸手阻止执行力很强的郭帆,因为变小了他的声音也变得尖细,而且为了让郭帆听清一直扯着嗓子喊很累,吴京示意郭帆给他放在肩头,郭帆伸手去接,吴京刚跳进他掌心就被虚虚握住,没等吴京表达这种被当成玩具抓来抓去的不满,郭帆先倒打一耙:“昨天腿还疼呢,今天就跑跑跳跳的?”

最终决定是吴京呆在郭帆路演卫衣的兜帽里先去工作室,工作室说不定有昨天吴京接触到的不寻常的东西,再搞一下能变回来,而且毕竟前一晚大家喝得一个比一个尽兴今天还默认放假,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达成一致的两个人飞速出发,郭帆看似平静其实下巴一直在颤抖,可惜此时吴京无法了解到郭帆爽得要死的内心,不然他绝对马上给自己之前合作过的导演都推一份郭帆的简历。

上午十点钟的工作室果然没人,开了大门的郭帆警惕地左右看看,确定连个苍蝇都没有后把手伸向后背示意吴京出来。

“我走这一段颠没颠到你京哥?”

吴京利落地爬上郭帆的手心,被他捧着往楼上郭帆的办公室走,吴京小声吐槽自己是变小了又不是变小鸡崽了一捏就死,郭帆没听清他说什么,低头凑近问他刚才说了啥。吴京眼睁睁看着突然凑过来的一张放大帅脸,怎么看怎么觉得恐怖,赶紧伸手试图阻拦郭帆,但没想到手确实是摁在了郭帆脸上,但是却没拦住,还摁在他腮帮子上摁得郭帆整个下颌发酸。

“那个啥。”吴京跌坐在郭帆手上试图缓解一下气氛,“你脸上皮有点松哈……”

最终俩人还是在蜜汁尴尬的氛围中坐到了郭帆的小办公室里,当然进来的那一瞬间郭帆就后悔了,不光是他办公桌旁边那件吴京穿过的宇航服,还有他侧面的那个博物架,上面摆得都是吴京之前扮演过的各种各样角色的兵人和每一部电影的碟片,大大小小的兵人面容坚毅地面对着此时站在桌子上眯眼眺望博物架的真人吴京,没来得及缓和成功的气氛有一次加重了郭帆周身社死的氛围。

我还不如是打手冲被发现。

郭帆崩溃地低头揉搓自己的头发,心中已经揪着刚才那个只想着多拿一拿吴京就忘了这茬的自己扇了快一百个大耳刮子。

“这玩意儿……不便宜吧?”

“京哥这里也有粉丝送的,我不好拒绝就摆在一起。”

郭帆只能苍白且无力地解释,本来已经基本摆脱社恐的大导演此时头一次说中国话一样短短几个字说得磕磕绊绊,吴京抱着手臂回头戏谑地看向郭帆,眼神中意味深长的意味即使郭帆现在抠了隐形眼镜也能看得一清二楚,他张张嘴试图把吴京的注意力拉到如何让他恢复的正题,刚才忘记反锁的门被突然打开。

“郭帆我给你发那么多条消息打那么多电话你一个都不看是吧,你还在这摆弄你新买的吴京手办?恋爱脑上头也不能这样吧?”

“你别瞎说,什么恋爱脑!”

郭帆现在想直接开着领航员空间站去半人马星系的心情在龚格尔的突然闯入中达到顶峰,他掏出裤兜里的手机想要看看龚格尔到底要跟他说什么,一晚上没充电的iPhone发出电量过低的声音直接关机,桌子上听到龚格尔开门就保持姿势不动的吴京差点没忍住笑出声,好在演员的信念感让他生生憋住,只是大眼珠子跟着郭帆和龚格尔争执的动作一直转,好不容易让龚格尔确定完成导演只是忘记给手机充电而不是突然噶了并推操心得不行的制片人离开办公室后,郭帆背靠门板出溜坐到地上,整个人比熬了三个大夜还要疲惫,而吴京终于忍不住坐在桌子上开始狂笑。

“郭帆你也有今天!”

早上短短一个小时就经历了人生大起大落的郭帆已经失去了情绪波动的能力,他翻出充电器给不中用的手机充上电,把自己摔进椅子里摁开主机等待电脑开机,既然已经这样了,不如让我们回归最初的目的——把吴京变回来。

郭帆搜索突然变小了怎么办,翻了好几页除了那个来自日本的少年侦探,再就是各种各样的lofter和微博链接,翻到第二页甚至还有一个某红白的镜像网站,郭帆不动声色地斜眼看向站在屏幕前跟着一行字从头走到尾只为了看全字的吴京,此时就恨自己不是Moss,没办法把看到的东西直接拍照录像。

“郭帆你找到的都是啥啊,这跟我有关系吗?”

郭帆默默关掉网页,双手交握撑住下巴,带着红血丝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抬头看向他的吴京,吴京让他看得发毛,往前走两步在桌边坐下,两条腿悬空晃悠,悠闲得仿佛郭帆才是那个出现问题的人。

“京哥,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

郭帆苦笑一下,他往前坐了一点把手垫在吴京的位置下面谨防他出现什么意外。

“你说的,越是紧急的时候着急就越没用,我跟郭导认识这么多年也是学到了一些东西的。”

郭帆被吴京逗得终于放松下来,他回忆之前慕名学习过的一些粉丝二创,想从中捋出来一些头绪。

“京哥,昨晚你在睡前都接触过什么人或者什么东西吗?”

吴京呼撸一下后脑勺稍加思考,说除了庆功宴跟大家在一起就一直被郭帆霸占着,也不知道是谁喝醉了就跟狗皮膏药一样,而且不光自己缠着他还不许别人碰吴京,郭帆被吴京揶揄得脸红,让他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就回忆还有没有什么不同寻常的事。

吴京又晃了一下腿,手臂向后撑着看向郭帆身后那个保存完好的宇航服,似乎是在仔细回忆,郭帆折腾了一早上昨晚又喝了酒,本身就不算健康的胃此时随着他精神的放松开始彰显存在感,郭帆拿过已经开机的手机想要点个外卖,打开蓝色软件的时候还顺嘴问了一句吴京吃什么。

“别打岔,再说了我现在这样你给我个米粒子我不就吃饱了。”

郭帆让吴京慢慢想,在肯德基疯狂星期四的折扣界面下单完成,吴京也灵光一闪一样突然想起什么。

“我昨晚上给你脱衣服的时候,你小子不老实偷袭我然后——”

然后什么?

吴京没说完的话让郭帆断弦的脑子也重新链接,喝得有些晕但还不至于完全失去理智的郭帆在他京哥帮他脱外套的时候突然酒壮怂人胆拉着吴京卫衣帽子的带子凑近在吴京嘴上啃了一口,只当郭帆是个醉鬼的吴京并没有多纠结,只是继续任劳任怨地帮他脱鞋擦脸,晕晕乎乎享受照顾的郭帆甚至把吴京帽子带子抽了出来一直握在手里,早上醒来他匆忙收拾东西带吴京出发,那根带子现在就揣在郭帆同款路演卫衣的衣兜里。

郭帆看着吴京,等比例缩小的人有些细节也被缩小,但郭帆好像还是能隐约捕捉到吴京嘴唇上的一块破口,吴京显然也想起了昨晚那件不同寻常的接触,两个人一时相顾无言,最后还是吴京先开了口。

“那你再啃我一口?”

吴京站在郭帆的手心上,被壮士断腕一般的导演托着逐渐再次靠近那张即使疲惫也难掩帅气的大脸,郭帆说我要是还跟昨晚那样啃你会不会脑袋都掉了,吴京在他手里跺脚说郭帆那你不会小心一点,郭帆决定揪住这一瞬间的勇气,快速地在吴京的小脑袋瓜上用嘴唇贴了一下,下一秒只听“砰”得一声,郭帆腿上一沉,正常大小的吴京已经面对面跨坐在他的怀里,而他的手还维持着下意识护住吴京的姿势。

郭帆张了张嘴,吴京也张了张嘴,俩人同时闭嘴错开目光,又转回来好像有什么话要说。

“要不你……”

“🎶嘿,我说朋友,这些年我开始慢慢知道…”

郭帆得到救赎一样赶紧接起电话,那头的肯德基跟他说餐品缺货,是否要帮他退掉或者换成别的东西。

“京哥他说我点的东西没了。”

“哦。”

“那我退掉再点个两人份的饭?”

“行。”

“那京哥,要不还是咱俩出去吃吧?”

“好。”

俩人一前一后下楼,刚拎了外卖进来的龚格尔问他俩干嘛去。

“我跟京哥出去吃,老龚你点了外卖就先自己吃吧。”

龚格尔拎着外卖站在工作室的门口,其他的不重要,关键是吴京是啥时候来的?

评论(6)

热度(2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